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郑许市域铁路施工忙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2 08: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工程竣工后,我们是受益者,我做梦都想坐‘轻轨’。春节期间,我们工地‘不打烊’,加班加点,争取早日建成这条市域铁路!”2月7日,农历大年初三,记者来到郑许市域铁路项目第一项目部采访时,家住魏都区的勤杂工刘明勇说,“在这儿过年跟工友们一起吃饺子,感觉也挺温暖的。”

当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时候,郑许市域铁路项目工地建设者依旧奋战在施工一线,力保工期,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精神,确保工程进度。这些建设者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施工一线。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春节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当天上午,记者在永昌大道施工现场看到,盾构井中,“许都一号”盾构机正在像“穿山甲”一样挖掘隧道,开挖土方。工地上技术员和工人们冒着严寒忙碌着,有绑扎钢筋的、有打墩身和承台的、有旋挖掘机钻孔的、有运输混凝土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施工现场有条不紊,到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中铁十六局集团郑许市域铁路第一项目部副经理张伟告诉记者,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客观难题,大伙儿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项目部负责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随时对现场施工情况进行微调,以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

据悉,盾构机施工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开挖隧道近30米。在盾构机掘进过程中,该项目技术人员将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时测量地面沉降,通过信息化监控,严格控制掘进参数,确保“许都一号”盾构机安全平稳推进。

为确保春节期间工作正常推进,项目部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同时始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施工动态,采取措施把围蔽施工对市民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打造文明施工的示范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的样板工程。

为了让坚守一线的工人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项目后勤部还积极为现场施工人员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和热腾腾的饺子,值班领导为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工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郑许市域铁路是促进郑许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工程,对打造郑许‘一小时通勤圈’、构建郑许一体化交通网络具有重大意义。”张伟说,“2019年是完成线下任务的攻坚之年,任务坚巨,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上足人员设备,开启所有的工作面,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全力以赴抓好施工生产,以确保这个重点项目如期完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