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炫彩出行醉美交通 “花都1号”公路助推鄢陵全域旅游发展 2019年拟打造160公里的全域旅游线路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2 08: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道路两侧以白色实线镶边,中间采用蓝、黄、红3色主色调彩线划设,分别代表生态、发展、富民……”日前,说起鄢陵县精心打造的“花都1号”公路,该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张涛十分自豪。

据悉,2018年以来,鄢陵县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载体,积极探索打造“花都1号公路”,把全县最美的风景和分散的资源串成线、集成团、连成片,进一步推动鄢陵全域旅游发展。“花都1号”公路的设计理念是“绿色、生态、创新、发展”,力争用2年至3年时间建设一条连接全县所有景区景点的旅游公路。按照建设规划,2018年为初期发展阶段,规划交通旅游线路50公里。目前,已经规划设置了2个交通驿站、10余个停靠休憩点,设置有凉亭、卫生间、小绿车等相关配套设施,道路沿线标志标识、旅游功能、旅游元素提升补充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张涛介绍,2019年为“花都1号”公路全面推行实施阶段,今年拟打造160公里的全域旅游线路,串联起道路沿线自然、生态、康养、人文等众多优质资源,形成以花木生态为核心,融合乡村旅游、文化休闲、养生度假等旅游产品为一体的花都旅游品牌,助力打造“全域旅游·生态鄢陵”的良好形象。花博大道、花海大道等分别竖立了“花都1号公路”指示牌,并在其背面绘制有附近地图,详细标注景区景点、河流、村庄等相关信息,方便外地游客更好地畅游花都、游览景点。

党建为引领,公路大发展。鄢陵县还积极探索“公路+党建”的发展新路径,在“花都1号公路”上高标准配置了路灯,打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及具有党建元素的主题公园、健身步道等,营造出浓厚的党建宣传氛围。“在道路日常管护方面,每公里配置一位保洁人员,主要负责道路的落叶清扫、水面清洁等方面工作,切实做到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维护。”

“‘花都1号’公路沿线的景观提升改造,不仅打通了鄢陵全域旅游的末梢神经,初步形成了一路一景、一村一品的大旅游格局,更承载着鄢陵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鄢陵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它将鄢陵原本分散的自然资源、旅游景点、名胜古迹、自然风光和乡村风景有机融合起来,营造出‘炫彩出行·醉美交通’的优良出行环境,提升乡村旅游公路网络通达性,进一步助力全县全域旅游健康科学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