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胡五岳出席并讲话 史根治主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02 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日上午,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今年特别是“双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刘胜利出席会议。

做好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定“一个目标”,即“一杜绝、三下降”,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同比下降;聚力“两个关键”,即抓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实现“三个确保”,即确保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基本构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敏感时刻和重点时段不发生来自我市安全生产方面的干扰。

胡五岳在讲话中深刻剖析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从政治的高度、民生的温度、发展的深度上,深刻认识、理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实现以安全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二要清醒忧患,明确任务,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从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转变,从事后调查处理向事前预防、源头治理转变,从行政手段为主向依法治理转变,从单一安全监管向综合治理转变,从传统监管方式向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等现代化方式转变。三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质量。全面抓好“四大攻坚行动”,大暗访要突出领导带动,大排查要突出重点部位,大整治要突出整改实效,大执法要突出从严惩戒;积极建设双重预防体系,按照风险优先和全员参与原则,突出示范引领,加强智能管控,强化激励约束,建立信用联合惩戒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加强春运期间交通管控,严格烟花爆竹管理和大型活动审批监管,抓好企业安全巡查,严格带班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双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四要夯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积极履责,坚持党政同责,强化部门监管,做好工作衔接,从严督导考核,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严格的责任,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上水平、见成效。

史根治主持会议。刘胜利部署具体工作。魏都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表态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