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2019年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谋划敲定 六大区域成为我市城市建设重点 新建续建项目共140个 年度投资约253亿元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02 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经前期“谋划申报、初步筛选、实地察看、反复论证”,我市已敲定2019年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重点谋划了六大开发建设区域、十大工程,新建续建项目共140个,总投资约785.8亿元,年度投资约253亿元。今后,我市将每年坚持实施一批项目,努力打造以完善的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市域铁路、快速路和主干路等骨干道路网为支撑,通达便捷,环境优美,中心城区吸引力、竞争力和带动力强,生态宜居宜业程度高的现代化大城市。

在2019年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谋划中,我市突出“承南联北”,重点支撑和推动郑许一体化战略实施,谋划了六大开发建设区域,即郑许市域铁路沿线和站点周边、高铁北站组团、双创宜居示范区(文峰路、昌盛路、天宝路、京广铁路围合区域)、忠武路沿线区域、华夏产业新城区域、城市中轴线区域,并挖掘资源、引导资金,加快重要区域的开发建设。

我市计划通过重大线性工程和沿线重大项目(产业)联动开发建设,拉开城市格局,确立城市骨架,引领城市发展,突出抓好十大工程,即郑许市域铁路、忠武路、国道311改线、北绕城高速、新元大道西延、S227线、重大水务专项、轻轨小镇、周庄水乡、文峰北路提升改造等工程。

在今年中心城区计划实施的项目中,新建项目有84个,总投资约394.4亿元,年度投资约112.4亿元,分为五大类,即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类、生态环境治污及市容卫生治脏类、交通秩序治堵类、公共服务治差类、棚户区改造类。还有56个跨年度实施项目被列为2019年续建项目,概算总投资391.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40.6亿元。

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结合郑许一体化战略实施的新形势、新趋势、新要求和城市发展的新特点,抓住重大工程、重点区域、重大民生要事、关键短板、群众关切的急事,坚持每年实施一批项目,力争将许昌打造成以完善的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市域铁路、快速路和主干路等骨干道路网为支撑,通达便捷,环境优美,中心城区吸引力、竞争力和带动力强,生态宜居宜业程度高的现代化大城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