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胡五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01 08: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1日,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通知精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

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列席会议。

为了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同志把民主生活会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会前,大家深入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聚焦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胡五岳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聚焦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市委常委班子的整改努力方向。随后,胡五岳、史根治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敞开心扉、交换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工作的目的。

胡五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突出了政治站位,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整风精神,达到了增强党性、凝聚力量、促进整改的目的。

就巩固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胡五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化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常委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二要落细落小,狠抓问题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分类施策,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要扛稳责任,从严管党治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考核。要管好用好干部,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生态。四要务实重干,勇于担当作为。要把查摆整改问题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积极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理念,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钉钉子”精神干好每一天、抓好每件事,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