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全市二○一九年迎新春党政军领导座谈会召开 胡五岳讲话 史根治王堃刘保新王志宏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31 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0日,我市召开2019年迎新春党政军领导座谈会。市党政军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王志宏、李选才,与驻许部队官兵代表畅叙鱼水深情,共迎新春佳节。

市委书记、市长、许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胡五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许昌军分区,向驻许部队全体官兵表示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并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就进一步推动全市国防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胡五岳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高举伟大旗帜,把党的强军思想立起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自觉肩负起推进强国强军事业的时代重任。要铸牢强军之魂,把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地位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强军之责,突出提高国防动员能力这一主业,抓住战斗力这一关键,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动员准备,巩固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成果,持续抓好优质兵员征集。要扭住强军之要,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二要深化军民融合,把军地协作标杆树起来。要抢抓当前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推动由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过渡,努力实现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有机统一、互促双赢。军分区要认真履行军民融合协调这一重要拓展职能,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驻许各部队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服务中心大局的意识,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拓展领域、主动融入;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军民融合的理念和要求贯穿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过程,构建政府主导、需求牵引、市场运作相统一的工作运行体系,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军事效益“双赢”。要持续深化“双拥”创建工作,让许昌“双拥模范城”的名片更加闪亮。三要强化支持保障,把党管武装责任担起来。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坚持在服务驻许部队建设上用真心、下真劲、见真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强化党管武装意识,认真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真正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义务爱军、拥军、帮军、扶军,多办实事、多解难题,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共同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驻许各部队、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