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声声祝福含深情 殷殷关怀暖人心 市领导分组慰问一等功功臣、 返乡人才、困难群众和优秀老党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29 08: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我国传统节日中的“小年”。当天下午,带着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史战芳、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李荣华、楚雷、张建庄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带队看望慰问了一等功功臣、返乡人才、困难劳模、困难残疾人、城镇低保户、优抚对象、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和优秀老党员,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和诚挚的新春祝福。

胡五岳、王志宏、楚雷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返乡人才李俊超、老党员孟位林、城镇低保户张俊敏、困难劳模袁桂梅、一等功功臣孟宏伟。

原本在北京创业的李俊超,2017年回到家乡魏都区高桥营街道办事处东李庄社区开展电商经营,带动15户群众开展电商业务,吸收社区闲散劳动力23人就业。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李俊超,要讲信誉、重品质,不断发展壮大;同时,要结合社区长远规划,把本地绿色、优质的土特产推广出去,打造“许昌品牌”。

81岁的老党员孟位林,长期免费教辖区居民练习书法、为居民写春联,以隶书、楷书、行书三种字体书写了老党章和十九大新党章“百米长卷”。胡五岳说,这充分体现了老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无限热爱,要在党建活动中予以展示,激发党员的爱党情怀。在张俊敏家中,看到她用笔写下“想找份工作”的愿望,胡五岳叮嘱辖区负责同志,在认真落实相关扶助政策的同时,帮她找份力所能及的工作,增加家庭收入、坚定生活信心。在袁桂梅家中,胡五岳与她详细交谈,叮嘱她多保重身体。胡五岳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梦想都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广大劳模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用辛勤的汗水建设更加美好的许昌。

在孟宏伟家中,胡五岳为他送上新春祝福,并通过他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表示慰问。详细询问孟宏伟的生活、身体情况后,胡五岳叮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国家政策,切实提供生活保障。胡五岳还勉励孟宏伟,继续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标杆、当好尖兵,为许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史根治、史战芳一行看望慰问了城镇低保户贾亚锦、困难劳模闫培荣、困难残疾人杨顺鑫、优抚对象彭合法、老党员贾先庚,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在城镇低保户贾亚锦家里,市委副书记史根治与她亲切交谈,问寒问暖,详细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她有困难向社区干部反映,同时鼓励她要树立信心,日子会越过越好。在困难劳模闫培荣家里,史根治详细询问了她一家人的生活、收入情况,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他说,劳动模范是社会的一笔宝贵财富,你曾经为许昌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党和政府是不会忘记你们的。老党员贾先庚已经103岁,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在他家里,史根治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看到老人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史根治非常欣慰,他说,老党员身上有很多值得称颂的闪光点,是我们的前辈和榜样,有关部门要切实关注老党员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努力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度过一个安详的晚年。

王堃、王文杰、张建庄一行看望了优抚对象余国安、城镇低保户马梅莲、困难职工赵鑫刚、困难残疾人胡志军、困难党员刘金鼎。在84岁的城镇低保户马梅莲家中,王堃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当得知老人身体多病还一直独居后,叮嘱相关部门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安享晚年。在困难职工赵鑫刚家中,了解到他肾切除手术后依靠透析治疗至今,医疗费用高,家庭困难,王堃鼓励他和家人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一定会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生活。在78岁的老党员刘金鼎家中,当得知刘金鼎老人与老伴儿两人年老体弱,患多种慢性病等情况后,王堃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主动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落到实处。

刘保新、徐相锋、李荣华一行先后来到困难职工房爱民、困难党员殷金太、城镇低保户马绍峰、困难残疾人韩其灿、优抚对象张则仁家中,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每到一户,刘保新都与困难群众深入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实际困难和帮扶需求,鼓励他们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通过党委、政府帮扶和自身努力渡过难关。在殷金太、张则仁家中,刘保新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慰问中,刘保新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关心和照顾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