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八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28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当前,在复杂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更重、标准更高、难度更大,我们必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为经济发展高质量提供政治保证,激励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地把工作做得更好。

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和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确定的工作方针上来,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各级党委要管大事、议大事,注重完善分析研判、调度推进、考核评价等制度机制,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化水平,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当前,要抓紧对我市相关考核评价办法进行调整,更好地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各地各部门对照新发展理念,把政绩观校正校准,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懈努力。

要提升能力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在学习中“充电”,在实践中“升级”,加快形成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要抓住思维方式转变这个关键环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自觉克服惯性思维、路径依赖,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答案、找力量,努力成为驾驭复杂形势、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手。要深入调查研究,既要到成绩大、亮点多的地方去总结经验,又要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研究问题,使制定的政策更接地气。

要激励担当作为。要倡导“一线工作法”,把党员干部放到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等重大工作一线去经受锻炼,切实把担当精神转化为担责担难担险的实际行动。要坚持“三个区别开来”,旗帜鲜明地支持干事者、褒奖担当者、保护改革者,让真正干事的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用起来,把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调下去,形成以高质量发展论英雄、以发展实效用干部的浓厚氛围。

要狠抓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把抓落实作为讲政治、强党性、守规矩的具体体现,积极创新抓落实的方式方法,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找到难点、痛点、堵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确保抓到点子上、抓到要害处。要坚持专人专班、各负其责,完善专题研究、制定专案、组建专业队伍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特别是对10个重大专项以及各类重点项目,要逐一拉出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工作进度,紧盯不放、务求突破。要坚持真抓实干、务实求效,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认真落实“五比五不比”的工作要求,多做实事,少讲空话,不唱高调,以良好的作风、竞进的姿态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