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突出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七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25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日前召开的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强调,高质量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越是经济形势复杂,越要让老百姓感受到发展的温度、幸福的质感。这对我们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提出了更高、全新的要求。

民生所指,民心所向;民生所在,政之所行。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面完成省定、市定民生实事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切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在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上下功夫。就业是民之所需,民之所需即施政之向。我们要积极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去产能安置职工、困难企业职工等就业帮扶和服务,切实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确保就业总体稳定。

要在打好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收官战上下功夫。教育是民生工程,也是奠基工程。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实施以来,有效缓解了中心城区“大班额”“入学难”等问题。我们要持之以恒地抓下去,确保圆满完成新建、改扩建200所中小学、100所幼儿园任务;稳步推动校长职级制、教师“县管校聘”、集团化办学等改革,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要在加快健康许昌建设上下功夫。我们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看病就医和健康生活的期盼,怀揣感情和责任,切实解决百姓就医的后顾之忧,重点抓好市中心医院新院区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创建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

要在完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上下功夫。推动全民健身和建设“书香许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事关全体人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我们要不断完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和场地,把更多的空间、场地留给乐享生活的市民,积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年底前建成县(市)“15分钟健身圈”。

要在有序推进棚户区改造上下功夫。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已成为“花园中的城市”。但由于历史原因,老城区功能不完善,基础设施差,成为城市发展的一大短板。为此,我们要持续抓好“四改一增”,探索开展加装电梯试点工作,让老城区旧貌换新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要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上下功夫。我们要站位服务居民群众、搞好城市管理、密切干群关系的高度,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持党建引领,学习“枫桥经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有黑必扫、除恶务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民生持续明显改善,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的部署,切实增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持久力,让许昌人民的生活更有品质、更加幸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