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24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本报评论员

“对改革开放最好的庆祝,就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改革开放创新,是引领中国发展的强大力量。站在改革开放的新起点上,必须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对标先进、敢破敢立,让改革之路越走越宽、开放之门越开越大、创新之力越聚越强。

要更大力度深化改革。近段时间,受内外部环境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实体经济出现经营困难现象,一些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有所回落。我们要想保护企业的发展信心、优化发展环境,就要以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为重点深化市场化改革,加快构建和完善有利于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的制度环境;要转变“以批代管”的思维定式,进一步简政放权,打破行政垄断,尽快消除扭曲现象,实现产权有效激励、要素自由流动、价格反应灵活、竞争公平有序、企业优胜劣汰;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加快实施投资项目审批“容缺办理”,确保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要更高水平扩大开放。随着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各地对市场、资源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我们必须在对外开放上着力塑造新优势、展现新作为。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抢抓我省“五区联动”机遇,围绕“三个20”对德合作目标,积极与鲁道夫·沙尔平公司等沟通对接,深化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健康养老等领域合作,打造全省中德合作典范。要坚持招大引强,突出专业化精细化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实力突出的“旗舰型”企业、竞争力强劲的行业“领头羊”、细分领域“隐形冠军”、高科技“独角兽”落户许昌。

要更加全面推进创新。创新的力度有多大,直接决定了发展的质量有多高、未来能走多远。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重点抓好“四个一批”建设,实施创新龙头企业提升引领工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工程。要把人才作为创新的基础支撑,深入实施“许昌英才计划”,加快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和人才公寓建设,推动国内国际高端研发机构、高层次人才及先进成果落地,吸引各类创新要素向许昌集聚。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40年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40年后的今天,我们要继续秉承敢想敢干、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