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提升站位 强化整改 夯实责任 坚决打好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23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2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冬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推进工作。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副市长柏启传、赵庚辰、楚雷出席会议。

胡五岳深刻分析了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严峻形势,并就贯彻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站位。要清醒地认识当前我市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谋划推动今年环保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二要突出重点,强化问题整改。要严肃彻底整改,分行业制订专项整治方案,开展全行业综合整治,根治各类污染源。要强化应急管控措施,对所有应急管控企业和错峰生产企业实行24小时监控,将污染负荷降到最低限度。要持续全面排查,实行“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防止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要强化扬尘污染防控,施工工地、国省干道等重点区域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有效净化城乡环境。要强化散煤管控,对经营商户用煤情况、居民户取暖用煤情况开展全面排查,依法取缔各类违规燃煤设施。要强化机动车监管,加大货车远程分流力度,加强分流卡点值守力量,有效降低柴油车污染。三是长短结合,确保标本兼治。要把推进产业结构、产业布局、能源结构优化调整作为解决环保突出问题的治本之策,特别是资源型地区、多次被省里点名批评的县(市),更要痛定思痛、狠下决心,拿出壮士断腕、背水一战的决心和举措,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问题整改和任务落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四是强化督察,夯实工作责任。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及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督察力量,对各县(市、区)错峰生产、应急管控、燃煤散烧、扬尘防治、机动车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问效。各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履行直接责任,进一步落实“三管三必须”。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把各项措施、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