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全市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座谈会上强调 打好特色“四张牌” 确保首季“开门红” 史根治王文杰王志宏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22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1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全市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区)、各有关方面今年打好“四张牌”重大工作、重点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胡五岳强调,要抓牢发展第一要务、项目第一支撑,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实现“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史根治、王文杰、王志宏、郑传德、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5周年。5年来,我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打好“四张牌”要求,研究出台“五年行动计划(2017—2021年)”,细化分解53项重点任务,并扎实有效推进落实。

胡五岳在听取汇报后,对各地各单位围绕打好“四张牌”谋划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打好“四张牌”,体现的是政治意识,考验的是政治担当。对涉及打好“四张牌”的各项任务,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建立健全总体工作由市县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四个方面工作分别由分管领导负责、相关责任单位分项落实的推进机制。尤其要立足当地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打出各具特色的“四张牌”。

胡五岳要求,要抓牢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要抓深度谋划。围绕打好“四张牌”,进行再研究、再梳理,把每项工作都具体到项目、落实到项目、细化到各个进度节点。二要抓前期工作。建立台账、明确节点、挂图作战、对表交账,对拆迁安置、环评评审、规划审批、土地报批等前期工作逐项销号。特别是要全面启动项目联审联批工作,大力推行容缺办理、多评合一等模式,确保实现“双过半”,即确保一季度省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审批完成50%以上,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率达到年度计划的50%以上。三要抓动态管理。建立完善重点项目动态管理机制,对重点项目定期开展评估,把通过努力达到要求的项目及时增补为市重点项目;各有关方面要加大对接力度,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里盘子。四要抓支持保障。对今年谋划的重点项目,特别是重点工业项目,要纳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一体推进、一体督查、一体考评,力争尽快培育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胡五岳强调,要稳定经济运行,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把稳工业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动态分析检测,做到心中有数,抓好煤电油气运和资金、劳动力等生产要素协调供应。提前着手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协助企业搞好产销对接、银企对接、用工对接。针对春节期间消费市场特点,加强对商贸流通、餐饮住宿、旅游休闲等行业的服务引导,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高质量的消费需求。

胡五岳要求,要坚持常态长效,深入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是存量优化和增量扩充的最有效手段,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继续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尤其要把资金畅通作为重中之重,有的放矢地破解企业难题。认真落实动态管理机制,及时从名单中移除“脱困”企业,置换补充新的“问题”企业。推动专项行动从工业领域向建筑业、农业等领域拓展,确保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胡五岳最后强调,要做到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强化问题意识,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做好国家、省脱贫成效考核准备,抓好农村“三清一改”行动,加快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组织好困难群体慰问救助活动,抓好“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提升许昌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生态。

会上,副市长刘胜利、赵庚辰、赵淑红汇报了有关重点工作谋划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