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 推进国防动员建设 冯奕王志宏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22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1日下午,许昌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长、许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

据悉,许昌军分区党委连续四年被省军区表彰为“先进师级党委”;许昌军分区连续五年被省军区表彰为军事(战备)训练先进师级单位,连续四年被省军区表彰为“安全管理先进单位”。

胡五岳通报了我市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许昌军分区为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就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推进国防动员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要持续强化旗帜引领,深入学习、主动践行,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在洞悉国际大势中增强忧患意识,在主动看齐追随中强固思想根基,在助力走在前列中打造实践平台,肩负起推进强国强军事业的时代重任。二要聚力备战打仗,持续深化国防动员实战化准备。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着力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巩固民兵调整改革成果,持续抓好优质兵员征集,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在新的起点上把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三要坚持军民融合,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要凝聚融合共识,通过军地联手实现军民融合规范、有效、持续推进。要畅通融合渠道,发挥许昌市军民融合信息服务平台功能作用,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参军入伍”,着力推动河南省(许昌)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建设。要健全融合机制,抓紧研究探索市级军民融合发展联席会议协调机制,不断完善政府主导、需求牵引、市场运作相统一的工作运行体系。四要强化组织领导,为推动国防动员建设提供有力保证。要扛稳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制度,切实履好职责、尽好义务、担起责任。要落实制度规定,推动党管武装工作经常化、法治化、规范化。要改进工作作风,军地各级领导要靠前站位、靠前指挥,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为加强国防动员建设助力护航。

冯奕指出,许昌军分区党委和广大官兵要站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党管武装根本制度的高度,理解透市委部署,扛牢加强国防动员建设的政治责任,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会上,魏都区、建安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还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