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调研新107国道廊道绿化工作时强调 抢抓难得机遇全面植绿兴绿为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优势 王志宏等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0 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7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前往东城区、建安区、长葛市,调研新107国道廊道绿化工作。胡五岳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当前国家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的难得机遇,推动全面植绿、提质扩面,为许昌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优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楚雷一同前往。

107国道许昌段途经长葛市、建安区和东城区,总长44.55公里,绿化宽度单侧100米,绿化面积13210亩,其中,长葛市5500亩,建安区6010亩,东城区1700亩。

东城区计划对新107国道内侧30米开展高标准绿化,对外侧70米则通过招标形式,引入农业合作社栽植绿化苗木、果树等,目前已完成土地流转,栽植果苗100多亩。胡五岳对东城区的推进成效及市场经营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认准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就选准了方向、走对了路子,下一步要抓细做实工作,保障群众利益,全力以赴推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全面提升。

长葛市将新107国道内侧、外侧各50米分别规划为固定生态林带和生产经营性林带,目前土地流转已完成,部分路段已开始栽植苗木。胡五岳指出,长葛是郑许一体化的桥头堡,是郑许生态对接的关键节点,要乘国土绿化提速的东风,借农业结构调整的良机,把能规划、能流转的土地都利用起来,见缝插绿,植绿兴绿,扎扎实实把生态环境打造好,力争走在全市前列。

在建安区段调研时,胡五岳指出,建安区在我市国土绿化中肩负重任、责无旁贷,务必加快推进土地流转,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起点推进,进一步提高树种品质,优化林种结构,为发展涂亮绿色“底色”。

胡五岳在调研中强调,要抢抓难得机遇,当前国家正在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我市也正大力推进“绿满许昌”行动,而新107国道是我市廊道绿化的重中之重,要把握机遇,能绿则绿、应绿尽绿,推动绿化水平“质”“量”齐升。要全力以赴推进,抓紧招标投标、树苗预订、资金兑付等前期工作,实行周通报制度,力争春节前大头儿落地、春节后快速推进。要坚持市场运作,体现企业主体,积极吸纳社会资本投入造林绿化,真正实现企业得利、群众受益。要扛稳政治责任,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扛稳亲自抓、靠前抓的分内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地块、每个项目上,共同建设好天蓝地绿水净、宜居宜业宜游的森林许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