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禹州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 王志宏等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7 08: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轻车简从,赴禹州市鸠山镇楼院村、花石镇王桥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胡五岳强调,各地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楚雷一同前往。

在楼院村、王桥村,胡五岳认真听取镇、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实地察看爱心超市、扶志超市运行情况,并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日常生活、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看到贫困群众庭院屋内干净整洁、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家庭收入稳定增长,听到贫困群众夸赞党的好政策、干部倾力帮扶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胡五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调研过程中,胡五岳对楼院村通过成立农机合作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的创新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进一步大胆探索,科学论证机组数量,形成最适宜、最高效的规模效应。胡五岳强调,无论是成立农机合作社,还是发展其他扶贫产业,都要坚持市场化原则,真正提升扶贫产业的竞争力、生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介入,靠前服务,在政策、资金等方面予以协调、扶持,推动扶贫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胡五岳要求,各地要密切结合当地实际,创新模式、探索路径,进一步培育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帮扶贫困群众的实力、能力,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加快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的步伐。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坚持“一业一品”,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决不能再走“村村点火、户户冒烟”的老路;要遵循市场规律,选准市场切入点,保证产品有销路、卖得出、能收益。要抓好党的建设,建强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