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合力下好“一盘棋”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3 08: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越是困难,越要团结一致;越是困难,越要凝心聚力。一段时间以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遇到一些困难。我市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就是为了帮助企业增信心、解难题,支持企业健康发展、走出困境。要确保这一目标实现,我们必须提升站位,着眼全局,合力下好“一盘棋”。

应该说,市场经济有周期,企业发展有波动,这是再正常不过的经济现象。在市场经济环境下,我们要适应市场的周期和波动,不能只习惯于顺周期,还要有能力走出逆周期。凝聚全社会推动落实“四个一百”的强大合力,就是许昌走出逆周期的科学途径和有效方法。下好“这盘棋”,需要我们同舟共济,沟通协调,共同推动,探索出一条符合许昌市情、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的脱困之路。

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一盘棋”做谋划,就要有整体思维、系统思维;“一张图”干到底,就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各地各部门要把“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摆上重要位置,积极融入、主动请战,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挂帅,对重大疑难问题,坐下来认真分析研判、研究对策,扎实有力推进“四个一百”。

要发挥好协同作战力。一支交响乐队,要呈现优美动听的乐章,离不开好的指挥,也离不开优秀的演奏家。联席会议办公室作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指挥中枢,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认真搞好分析研判,切实加强对各地各单位的工作指导;市直各部门要明确“走出低谷靠行动不靠说”,认清找准各自发力点,加强沟通、搞好配合,开通绿色通道,凝聚工作合力,决不能袖手旁观、置身事外,决不能等待观望、消极应付。

要坚持上下联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是合力下好“一盘棋”的基础和关键。我们要通过市、县两级联动,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和力量,合力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县(市、区)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担负起协调解决企业和项目存在问题的责任;县(市、区)无法解决的问题,可“上提一级”,提请联系的市级领导和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帮助企业在技术、营销、管理乃至发展方向上进行创新调整,最终实现迅速脱困。

一围之木,持千钧之屋;五寸之键,制开阖之门。解决难点问题,需要从方法论上想办法、下功夫,把握关键、剑指要害。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和必胜信心,攻下最难的堡垒、啃下最硬的骨头,合力下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这盘“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