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前10个月 我市引进省外资金完成进度位居全省第一 增速位居全省第三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3 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前10个月,我市新增省外资金项目271个,实际到位省外资金426.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84.9%,完成进度位居全省第一;同比增长6.4%,增速位居全省第三。

广东注入资金最多。这些资金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其中广东注入我市的资金最多,达72.5亿元,其他到位资金较多的省市依次是浙江、北京、江苏、山东、上海,合计292亿元,占全市引资总额的68.5%。

第二产业占比近六成。第二产业项目到位资金244.1亿元,占全市引资总额的57.3%,比全省平均水平高9.9个百分点;第三产业项目到位资金174亿元,占全市引资总额的40.8%。从行业分布看,制造业和房地产业到位资金最多,分别为227.6亿元、114.5亿元。

新增重大建设项目多。我市新增省外资金10亿元以上项目37个。其中,较大的项目有禹州市的华夏皇帝养生养老示范园建设项目、襄城县的年产4GW单晶电池片技术升级改造项目、魏都区的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等。

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市招商引资开启“加速器”,落户项目数量不断刷新纪录,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利用招商平台,加强与其他省区市的合作交流,积极与知名企业对接,力争一批投资额大、财税贡献大、质量高的项目落户许昌,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