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林业生态建设、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监测认定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9 09: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林业生态建设、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监测认定、给予作出突出贡献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记功奖励等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副市长刘胜利、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许昌市2019年度林业生态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抓好林业生态建设,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落实森林河南建设的重要举措。一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两山”论,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全力抓好林业生态建设,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许昌。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要坚持全面推进、突出重点,以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建设为依托,以生态廊道绿化建设、城郊森林生态体系建设、村镇绿化美化、山区生态体系修复、农田林网防护体系建设、湿地建设为重点,按照计划安排,抓好落实,逐项交账。三要严格标准,抓好落实。要高标准编制造林绿化作业设计,按照“适地适树,就地调剂”原则,严把造林苗木关;要严格栽植标准,推广专业队伍造林,实现专业化、规范化管理,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要高标准打造重点部位、重要节点,达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综合效益有机统一。四要加快节奏,全力推进。要抢抓当前造林绿化的大好时机,立即行动,迅速实施,加快推进林业生态建设。

会议原则同意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监测认定结果。会议指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带动区域农业产业发展、构建农产品加工生产销售体系具有重要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把培育和壮大农业龙头企业作为促进农村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一要严格认定标准。要坚持宁缺毋滥,进一步审核把关,加强公示监督,提高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的公信力、影响力。二要加强监测管理。要解难题,了解、研究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加强协调解决,并比照“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要强管理,帮助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规范化、现代化管理,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三要积极主动服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宣传、认真落实、用足用活有关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促进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禹州市“三城联创”、建安区打击网络传销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记功奖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