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超额完成2018年度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任务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7 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从市水务局获悉,2018年,我市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计划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5万亩,概算投资2.2亿元。目前,全市已建成面积18.25万亩,占计划的121.7%;完成投资2.4亿元,占计划的109%,已超额完成建设任务3.25万亩,预计年底可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8.4万亩。

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我市成立了市长任组长的农田水利建设领导小组,负责推动高效节水灌溉等农田水利项目,针对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协调水务、发改、农开、国土、林业、交通、电力等多部门涉农资金项目统筹安排,所有项目都统一规划布局,互相衔接、连片发展、整体推进。

超前谋划,创新机制。根据市政府印发的《许昌市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实施方案》要求,2018年年初,我市召开了5个县(市、区)2018年度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市级联审联批会议,明确了各县(市、区)2018年度项目建设任务。同时,采取例会通报排名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农村水利工作推进会,截至10月底已召开会议8次,印发通报8期,强力推进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

加强监管,确保质量。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市严格实行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严把资质关、监理关、材料关、施工质量关、资金拨付关、项目验收关,确保建成优质工程。此外,督促施工单位规范程序,科学施工;充分发挥监理作用,保证质量;质量监督站提前介入,严格把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滞后于时间节点、工作不力影响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的进行重点督察,确保顺利推进。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已建成的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促进了全市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由0.55提升到0.79,有力地夯实了乡村振兴基础,田间形象、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为粮食产量连年稳步持续增长提供了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