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召开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暨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 史根治徐相锋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6 0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3日,我市召开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暨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行再动员,对扶贫扶志工作进行再安排。市领导史根治、徐相锋、艾祥涛、赵淑红、秦春梅出席。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史根治要求:一是站位要再提升,凝聚思想共识。公共文化服务特别是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水平、贫困群众的精神面貌,事关脱贫攻坚的成色,事关全面小康社会的基础,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效果。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发展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扶贫扶志工作的重要意义、内在关系,把两项工作统筹起来强力推进实施。二是重点要再聚焦,强化攻坚举措。要突出建设重点,加强资源整合和平台建设,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文化服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要深入贫困地区体验生活、扎根人民,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易于传唱的精品力作;要充分发挥县域特色文化优势,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要加强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着力建设有历史记忆、地域风貌、文化魅力、民族特点的特色城镇;要推进文化与科技、金融、旅游、互联网等的融合发展,促进文化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要建强文化人才队伍,打造“专业型”基层文化工作者队伍、“品牌型”文化团队和“奉献型”文化志愿者队伍。要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活动,大力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不断弘扬文明新风。三是责任要再夯实,凝聚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党政齐抓,注重科学施策,精准落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