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率团到访德国黑森州拉恩迪尔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2 08: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0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前往德国黑森州中部地区拉恩迪尔区,与该区区长舒斯特等进行了友好座谈交流。德国国防部前部长、社会民主党前主席、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等一同前往。

据悉,自2016年我市与拉恩迪尔区建立友好联系后,双方来往频繁,去年4月,拉恩迪尔区代表团还参加了我市举办的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

胡五岳向拉恩迪尔区对许昌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许昌与拉恩迪尔区的合作领域宽广、合作空间巨大,在医疗、养老、教育、制造、贸易等领域都可以加强合作。特别是在健康养老产业方面,河南省把许昌市作为健康养老产业发展重点,正在着力打造享誉中原、辐射全国的健康养老示范区;在职业教育方面,许昌拥有雄厚的制造业发展基础,对高质量职业教育的需求十分迫切。而德国特别是拉恩迪尔区,在医疗、养老、双元制教育等方面具有很高水准,我们衷心期待双方进一步增进交流,开展更加多元的深度合作,汇聚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胡五岳还邀请舒斯特率团参加许昌明年举办的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

舒斯特向胡五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教育产业是重要的基础产业,健康养老产业是非常强劲的主导行业,不仅对中国发展非常重要,对德国发展同样起到了无可替代的支撑和推动作用。希望双方在教育文化、医疗养老等更多领域进一步互通有无、互促共赢,进一步提升家乡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舒斯特表示,他将带领经贸代表团再度到访许昌,努力拓展双方更大的合作空间。

随后,双方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明确了2019年重点合作计划。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