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改善人居环境 推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2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1日,我市举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双月观摩评比活动,副市长楚雷参加。

当天上午,楚雷带领观摩组首先来到建安区蒋李集镇,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到该镇寇庄村实地观摩。“与过去相比,镇区的变化很大,效果很好。”楚雷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实现长治长效。

在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湖街道办事处郑庄村,楚雷了解到该村鸭蛋加工、孔雀养殖等特色产业享誉省内外。他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找到符合当地实际的产业发展路子,争取打造一批示范样板,为全市树起一面旗帜,真正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禹州市褚河镇湘徐社区、吴湾社区也让观摩组一行惊叹不已:“标准很高,配套齐全,和城市几乎没有差别。”实地观摩后,楚雷叮嘱褚河镇负责同志,要拉高标杆,持续求进,切实提升管理水平,持续改善村容村貌。

最后,楚雷一行来到魏都区高桥营街道办事处东李庄社区,察看了该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电商培训平台、蓝卡健康卫生服务站等处。楚雷指出,要继续完善服务,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

据悉,此次观摩活动分两组进行,分别前往9个县(市、区)的14个乡镇、村庄现场观摩打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