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坚决打好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2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深入推进河湖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楚雷出席并讲话。

就做好我市河湖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楚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肯定我市河道采砂管理取得的成效。全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坚持重点打击、综合整治、标本兼治、长效管理,持续开展联合专项执法,有力震慑了非法采砂行为,切实维护了河道安全。二要增强整治非法采砂的责任感、紧迫感。整治河道非法采砂,事关堤防安全和沿岸基础设施安全,事关河道水生态环保大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击非法采砂行为。三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要依据职责分工,落实好属地主体责任,建立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非法采砂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级河(湖)长要履行好河长职责,将河道非法采砂管理作为河湖管护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巡河,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河畅湖清。各地要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与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加强水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坚持重拳出击,绝不手软,坚决打好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这场硬仗,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