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首山化工年产二十万吨环己酮项目开工建设 胡五岳李毛杨建国出席开工仪式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9 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6日上午,河南省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环己酮项目开工仪式在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举行。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杨建国等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年产20万吨环己酮项目总投资26亿元,占地面积248亩,建成后可年产环己酮20万吨、副产品环己烷3.4万吨,年产值28亿元、利税6亿元,新增就业人员1500人。该项目以首山化工副产品苯和氢气为原料,利用干熄焦副产的蒸汽为热源,采用平煤神马集团自主知识产权的环己烯法制环己酮进行生产,不仅实现了现有资源就地转化,延伸了现有煤基化工产业链条,还是我国在尼龙化工领域的一次重要突破,将为襄城县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开工仪式后,胡五岳、李毛、杨建国一行前往河南开炭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延迟沥青焦、4万吨针状焦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详细听取项目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度。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占地面积200亩,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2亿元,安置就业500人,打通“煤炭—炼焦—焦油深加工—针状焦—石墨电极”产业链,实现煤焦化工产业链向碳素化工产业链的延伸。

胡五岳强调,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主动靠前服务,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营造优良环境,实现地方、企业双方携手并进、互利共赢,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