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焕新乐园”公益项目在我市启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9 09: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7日,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联合发起的“焕新乐园”公益项目在许昌阳光儿童救助之家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这一公益项目在我市进入实施阶段。

许昌阳光儿童救助之家作为“焕新乐园”公益项目在许昌地区的合作伙伴之一,经过申请、答辩等层层筛选,成功为20户低保家庭的儿童实施为期一年的帮扶。他们按照每户3500元物资采购标准,安装书桌、书柜、床铺,同时开展志愿者跟进陪伴活动,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许昌阳光儿童救助之家负责人王保云介绍,这20户低保家庭的儿童是从东城区民政局、建安区民政局提供的低保家庭名单中,层层把关,选择出来的。下一步,他们将采取改善居住环境、志愿者跟进陪伴、举办集体活动等措施,让低保家庭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焕新乐园”公益项目以低保家庭中的6—16周岁的孩子为服务对象,从环境改善为切入点,以提升家庭综合能力为宗旨,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引导低保家庭追求健康的生活。目前,该公益项目除许昌阳光儿童救助之家负责的20户低保家庭的相关工作正式启动外,许昌市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的90户、许昌草之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的30户家庭的相关工作也陆续在全市展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