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经过3个月集中整治 市区河湖水系焕然一新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9 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为期三个多月的河湖水系综合整治提升活动已圆满完成,取得了突出成效。

第一阶段集中整治工作(集中整治水系管理范围内的野草、杂树、枯枝、死树等园林问题),各责任单位共出动专业管护人员2700余人次,清除杂草18512立方米,清除杂树3023棵,清除枯死树木1767棵,修剪草坪1991424平方米。责任清单问题共95件,整改85件,整改率90%。完成了第一阶段集中整治工作目标,水系范围内园林景观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第二阶段集中整治工作(集中整治木质栈道、廊亭、涉水设施、防护设施的维护等问题),各责任单位共出动专业管护人员640余人次,栈道刷漆72952米,铁艺维护3860米,设施维修1171处。责任清单问题共102件,整改82件,整改率80%。完成了第二阶段集中整治工作目标,完善了水系范围内市政设施功能。

第三阶段集中整治工作(集中整治葬坟问题),各责任单位共出动专业管护人员290余人次,责任清单坟头共计950座,已平整668座,整改率70%。其中,东城区平整坟头128座,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391座坟头已平整完毕,市城管局、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平整坟头18座、2座,建安区平整坟头129座。

市河湖水系水源调度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河湖水系综合整治提升活动,水系管理范围内的野草、杂树、枯枝、死树得到清除,木质栈道、廊亭、涉水设施、防护设施的维护等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水系周边葬坟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水系景观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