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副省长刘伟会见来许参加5G泛在峰会专家 胡五岳等参加会见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6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5日,副省长刘伟在我市会见参加2018中国·许昌首届5G泛在峰会的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俊亮,中国工程院院士郭桂蓉、于全、费爱国,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永坚,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平。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河南联通公司总经理韦海波,副市长刘胜利参加会见。

刘伟代表省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来许参加许昌首届5G泛在峰会、支持河南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河南省发展5G、人工智能的具体举措、未来谋划等情况。刘伟说,河南是获批建设的7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之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将5G、人工智能列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细分领域,初步谋划了建设“一网四基地”(5G网络,研发基地、生产基地、应用基地、信息安全基地)的发展思路,下一步将紧紧抓住、用好5G应用的机遇,以5G应用为牵引,积极引进更多人才、团队,试点先行、重点突破。刘伟表示,作为郑州大都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许昌市综合实力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民营经济发达、发展活力充沛、区位优势明显、潜力空间巨大,已在5G发展上先行一步,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在5G及相关产业发展上,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我们将深入认真研究,抓好推进落实,支持推动5G及相关产业在许昌、河南不断做大做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建伟对省委、省政府和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息产业发展、积极支持北京邮电大学建设表示感谢。吴建伟说,下一步,北京邮电大学将持续重点关注、重点支持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建设,将其建成在河南乃至全国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标杆基地。希望各位院士在支持许昌发展的同时,积极支持北京邮电大学发展,为现代信息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俊亮高度评价许昌基地建设成效,并希望双方在进一步拓展5G应用范围的同时,能够在物联网等领域扩大合作范围,找到技术与产业的对接点,实现合作共赢。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