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2018中国·许昌首届5G泛在峰会举行 吴建伟胡五岳致辞陈俊亮郭桂蓉于全费爱国尹浩刘永坚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6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5日,2018中国·许昌首届5G泛在峰会在许都大剧院举行。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俊亮,中国工程院院士郭桂蓉、于全、费爱国,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永坚,第二届通信科学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新生、中国联通集团运维部总经理马红兵、省工信委副巡视员姚延岭、河南联通公司总经理韦海波、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平等出席。副市长刘胜利主持开幕式。

本届峰会由北京邮电大学、市政府主办,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许昌联通公司、河南863软件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5G泛在 智能制造 数字中国”。

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专家、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许昌市情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胡五岳说,近年来,许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培育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力支撑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北京邮电大学倾力支持下,许昌建成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在5G前沿技术研发及应用方面形成一定优势,已成为河南乃至中部地区信息技术的重要研发实验基地。胡五岳表示,本次峰会顺应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新趋势,展示5G技术研发应用新成果,为众多企业搭建了创新发展新平台,也有助于许昌把5G产业加快打造成千亿级产业集群。许昌将以此次峰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持续引领5G产业发展,加快“5G泛在小镇”建设,加速5G与传统行业、新兴业态的深度融合,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致辞中,吴建伟代表北京邮电大学对峰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北京邮电大学及许昌基地建设情况。吴建伟说,今年3月成立以来,许昌基地建立了科研与需求的对接机制,形成了科研助推当地企业升级的项目化制度与措施,搭建了5G创新网络环境,打造了5G综合示范应用,已逐步成为许昌创新驱动发展理念的典型和焦点。作为汇报北京邮电大学与许昌科技产业发展理念的窗口,本届峰会将为进一步实质性深化双方合作、推动许昌基地项目迈上新台阶提供新动力,搭建促进高校、科研院所、生产企业产学研用互动交流的成果平台。

开幕式前,与会专家、嘉宾参观了VR体验、智能巡检、“城市大脑”等5G应用场景演示。开幕式上,于全、张平、吕廷杰分别以《未来网络体系架构的三个基本问题》《5G技术及应用》《互联网+机遇与挑战》为题作主题演讲。下午,峰会还举行了“聚焦5G泛在应用”主题论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