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教育改革文化建设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4 08: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3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安全生产对话谈心;研究我市《关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的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传达贯彻全省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暨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意识形态巡视整改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冯奕、史战芳、徐相锋、王文杰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堃、郑传德、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胡五岳代表市委与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安全生产对话谈心。就抓好安全生产,会议强调,一要讲政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讲政治、敢担当,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二要抓落实,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承担“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细化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责任;推进市安委会体制机制改革,明确市安委会双主任、党委副书记和政府常务副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三要重整改,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区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就推进全市教育综合改革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抢抓机遇,克难攻坚,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统领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二要抓住关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抓住提高教育质量这一核心,全面推进校长职级制、教师“县管校聘”、集团化办学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三要合力攻坚。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明确改革责任,提高推进效率,争取尽早获批全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市。

就抓好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扶贫扶志工作,会议指出,要认清重大意义,扎实推动落实,确保圆满完成省定任务,高质量推动基层公共文化建设和扶贫扶志工作。要加强基础建设,完善和提升各类硬件设施,加快实现全覆盖、真达标。要深化宣传教育,用好“脱贫政策宣讲团”等宣讲力量,持续开展“中原文化大舞台”等活动,激发脱贫攻坚的强大内生动力。要夯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