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奋力冲刺决战决胜——七论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4 08: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干工作如赛跑,最后的冲刺直接决定最终的位次。

时值年终岁尾,正是冲刺全年工作的紧要关头。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号召,全市上下要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气势和举措,大干60天,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首先要认真对标。各级各部门要利用年前仅有的有效工作时间,对承担的各项目标任务来一次“回头看”,优者快者,紧盯不放、巩固提升;差者慢者,强化措施、迎头赶上。尤其是要针对突出问题,找准症结,逐项解决,以单个问题的接连解决,确保在年度目标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项目建设是稳投资、调结构、促转型的重中之重。要抢抓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紧盯时序进度,强化要素保障,把各项工作往前赶,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计划开工项目及早开工、计划竣工项目投产达效,以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加速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统筹推进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中心工作,聚焦郑许一体化、“三大攻坚战”、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乡村振兴战略、民生改善等重大专项,以重点专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必须有安全稳定的环境作保障。岁末年初,往往是各类社会矛盾和安全事故的多发期、易发期,安全稳定工作须臾不可放松,一旦出现问题,必将占用大量精力,影响工作推进,导致事倍功半。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持续深入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当前正值国家、省各项政策出台的密集期,谁能提前谋划、及早准备,谁就能抢得政策机遇的先机,赢得未来发展的主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闻风而动、专人专责,把前期工作做扎实,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盘子,获得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同时,要紧紧围绕重点领域,结合各自实际,深入谋划明年重点工作、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做到醒得早、行动快,打好主动仗。

只有干出来的出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