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城区绿化植物缺株断档补植补栽工作启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3 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打造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的道路绿化景观,日前,针对我市城区主次干道缺株断档和黄土裸露现象,市城管局牵头抓总、精心部署,各区园林绿化部门行动迅速、加大投入,积极开展行道树补植补栽工作。

为摸清城区主次干道缺株断档情况,市城管局牵头制订下发《中心城区绿化植物缺株断档补栽整治工作方案》,督促各区逐路段、逐游园、逐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摸清补栽底数。同时,以政府督查室名义下发《关于抓紧实施中心城区绿化植物缺株断档补植补栽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按照任务台账,积极筹措资金,加快项目运作及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年底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缺株断档补植补栽任务。按照任务台账,全市共排查出绿化植物缺株断档乔木1551棵,灌木2553棵,绿篱、草坪20038平方米。

在确保补植补栽质量上,市城管局督促各区园林部门严格按照补栽标准和操作流程,进行高标准、高效率补植补栽,确保其规格、分枝点、行距、株距应与周边树木相一致;补栽完成后,及时浇足定根水,做好周边卫生保洁;加强后续养护管理,对新补栽树木采取支撑加固、及时浇水、疏枝修剪、吊袋输液、树冠打遮荫网等防护措施,确保苗木成活率和景观效果的最大限度发挥。

此外,市创园办、市城管局将持续对城区行道树补植补栽工作进行跟进督导,依照任务台账,加强实地检查,实行销号管理;同时,市园林处分派多名技术骨干到各区进行行业指导,实行技术把关,帮助各区提升工作标准和水平。

下一步,各区绿化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扩大整治范围,精益求精,查漏补缺,持续开展补植补栽专项行动,努力打造让市民满意的城市景观效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