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招才引智、集中供暖等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3 11: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2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安全生产对话谈心,研究招才引智、集中供暖等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胡五岳代表市政府与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安全生产对话谈心,并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逐级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支撑和基础前提,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二要坚持落细落实,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地各部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保持高度警醒,强化红线意识,切实承担“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推动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要细化工作措施,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抓好重大隐患整改,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和零容忍态度,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成效。会议要求,下一步,要扎实做好后续工作,坚决兑现承诺,落实优惠政策,确保人才到位、项目落地。要及时总结大会经验,积极组织参加相关大型活动,持续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引才引智。要落实“英才计划”,探索完善政策,大力营造爱才惜才的良好环境,争取引进更多高层次急需人才落户许昌。

会议原则同意将今冬供暖期调整为120天,延续去年居民采暖价格。会议要求,要加强热源调度,制订工作预案,明确奖惩办法,对高质量供暖的热源企业,奖励;对影响供暖的热源企业,严格处罚。要加强环保调度,正确处理环保与供暖的关系,关键时期专人专班专责进驻热源企业,确保精准调控、精准调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尽快下发通知,强化政策宣传,充分体现党委、政府对群众的关怀。要统筹谋划长远,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规划建设新的热源厂,探索更多供暖方式,加快“一户一表”改造,确保优质高效供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