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新增一家省院士工作站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2 09: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9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新增一家河南省院士工作站,为依托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南省许继集团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

据了解,该站进站院士为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邱爱慈。她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核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也是中国强流脉冲粒子束加速器和高功率脉冲技术领域的主要开拓者之一。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将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帮助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团队,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制约,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带动企业科技创新人才成长。今后3年内形成一套有利于吸引以院士为代表的高端人才创新激励保障机制,培养一批经济建设一线科技人才,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的能力。

市科技局将积极支持建站单位开展工作,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引导建立长效科技合作机制,为增强企事业单位的自主创新能力提供支撑。

据了解,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直属产业单位,是专注于电力、自动化和智能制造的高科技现代产业集团。在创新工程的引领下,许继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突破的关键技术,培养了一批国际一流的电力系统专业人才,提升了电力装备的技术水平,带动了电力行业技术进步;通过特高压大容量输电装备的研制,提高了高端装备的制造水平,拉动了上下游配套企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升了我国电工装备的市场竞争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