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省政府安委会督导组莅许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胡五岳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2 09: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9日,省人社厅副厅长、省社会保障局局长郑子健带领省政府安委会第十督导组一行莅临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汇报了我市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有关情况。副市长刘胜利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有关内容。

胡五岳在汇报时说,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把安全生产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检查、同推进。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可控、基本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一是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快构建党委政府负总责、部门负专责、企业负主责的责任体系。二是强化监管,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整顿,深入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三是夯实基础,提升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强化执法队伍和装备建设,坚持科技兴安,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大社会化宣传力度。

胡五岳表示,虽然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对照先进地区,我们还有较大差距。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对话谈心为契机,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内容,积极稳妥推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狠抓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强化应急响应和督导检查,确保年度安全生产任务圆满完成。

郑子健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切实把中央、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要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对安全生产的职责分工,将隐患追究、过程追究、事故责任追究等机制贯穿工作始终。三要细化措施,切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紧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最后,郑子健与胡五岳分别代表省安委会和许昌市委、市政府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