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确保今年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2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8日,全市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会在禹州市召开。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

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是我市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目前,今年全市已建成36个城市规范化社区。

就加快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楚雷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对社区建设的要求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社区治理有关论述的精髓要义,认真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抓好城市规范化社区建设这项民生实事,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二要认清形势,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升社区建设管理水平。要加强阵地建设,通过新建、置换等方式解决社区服务设施用房问题;要加强社区队伍建设,用制度和待遇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要努力为社区减负,厘清基层政府与社区权责边界;要完善社区自治机制,积极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已建成社区要充分发挥综合服务作用,提升服务水平,让居民得实惠。三要加强保障,凝聚合力确保按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合力,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摩了禹州市3个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情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