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开发区获评全国绿色园区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2 09: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记者昨日从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获悉,11月6日,工信部发布国家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开发区成功跻身全国34家绿色园区,是该批次河南省4家上榜园区之一。

绿色园区,是指企业绿色制造、园区智慧管理、环境宜业宜居的产业集聚区,综合反映能效提升、污染减排、循环利用、产业链耦合等绿色管理要求,是绿色发展理念在产业领域的直接展现。

近年来,开发区确立了“高新技术引领、产业特色鲜明、基础设施完善、产城融合发展”的发展定位,以“两群四链”为载体、“五个区中园”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空间布局,不断引导清洁生产,不断坚持科技创新,以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引领,带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截止目前,开发区已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0家,占全市高企总数的20%;拥有国家和地方联合实验室 1 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5家;建立了院士工作站 1 个、博士后研发基地 1 个、产学研基地 5 个;成功申报河南省智能电器产业专利导航实验区,对培育智能电器装备龙头企业,提升专利运用能力,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