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史根治在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要求 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9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史根治到扫黑除恶重大案件专案组、市扫黑办、市公安局,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听取侦办情况汇报,研究有关问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一同前往。

在座谈会上,史根治听取了市扫黑办、市公安局关于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的汇报,了解重点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进程。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史根治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国家的长治久安、人民的安居乐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二要进一步宣传发动。要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要积极发挥好群众的作用,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三要进一步排查线索。要加大线索的摸排和核查力度,开展全方位集中排查,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全面梳理目前掌握的线索,做到知根知底,工作有的放矢。四要进一步严打震慑。要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依法、有利、有序、有效打击各类黑恶势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适时通报有关案情,公开曝光更多典型案例,提振干部群众的信心;要严格落实保护举报人、证人的各项措施,让敢于揭发检举、勇于指认作证的群众没有后顾之忧。五要进一步深挖细查。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查处“微腐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夯实党的执政之基。六要进一步健全机制。要不断健全领导小组机制、督察机制、协同机制,加强部门间的合作配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