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1人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奖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9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全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名单日前揭晓,57名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先进个人获奖。禹州市苌庄镇柏村党支部书记、鑫源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富敏获脱贫攻坚奋进奖。

2016年,国务院扶贫办设立了全国“脱贫攻坚奖”,旨在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精神动力。今年7月,我省启动了“脱贫攻坚奖”评选活动,共设置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4类奖项。

柏村位于禹州市苌庄镇西北,是禹州市53个省定贫困村之一。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刘富敏经常走村入户,深入细致地调查摸底,了解村情民意,对全村的基本情况、经济现状、道路状况、群众脱贫愿望和脱贫项目规划有了第一手资料和详细了解。依托金品建材有限公司建材产品需要物流运输的有利条件,刘富敏和村“两委”积极谋划,帮助村里有货车驾驶技术的劳动力筹集资金购置货车,从事建材物流运输,目前全村共有运输车60辆,其中包括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年收入都在10万元以上;利用荒山土地引进梦源养殖有限公司,帮助带动柏村18户未脱贫户稳定增收;充分利用鑫源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就业,共安排50户贫困户就业,每人月收入都在1500元以上,实现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