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胡五岳在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精准方略 加强党的建设 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王志宏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1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建安区暗访脱贫攻坚工作。胡五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精准方略,狠抓政策落实,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前往。

胡五岳先后前往建安区蒋李集镇刘王村、榆林乡司庄村,随机抽查乡、村扶贫干部在岗在位及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察看村级集体经济及产业扶贫推进情况。暗访中,看到、听到扶贫干部坚守岗位、熟悉情况、落实政策,并结合当地实际创造性开展产业扶贫工作,胡五岳给予充分肯定。胡五岳强调,乡、村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驻村第一书记要落实好帮扶责任,相互支持,形成合力;驻村第一书记要发挥好所在单位和自身优势,通过学思践悟,将上级政策融会贯通到日常工作中,结合实际去理解、落实,真正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市扶贫办要总结宣传驻村第一书记的好经验、好做法,选树正面典型,营造浓厚氛围。“大河有水小河满。”胡五岳勉励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发挥优势,创新思路,想方设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摘掉贫困村的“穷帽”,惠及更多贫困群众。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胡五岳指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最牵挂的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是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落实好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神状态,激励担当作为,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二要坚持精准方略。要精准精准再精准,把精准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精确掌握每家每户每人的特点、不足和长处,做到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精准,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三要狠抓政策落实。要强化研究,加强宣传,融会贯通,打好政策“组合拳”,确保国家、省、市各项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户到人,应享尽享。四要加强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关键要靠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扶贫抓党建、以党建促脱贫”,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贴近群众、深入群众,团结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