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报告发布 在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中,我市上榜数量占全省1/3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0 08: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8日,记者从中国中小城市网获悉,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报告发布,我市禹州市、长葛市、建安区榜上有名。其中,在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中,我市上榜数量占全省1/3。

据悉,该报告从多个维度出发,对中小城市综合实力指数、绿色发展指数、投资潜力指数、科技创新指数、新型城镇化质量指数等进行了系统研究与评价,评选出了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区)、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区)等11大榜单。

其中,“综合实力评价指标体系”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城乡融合和政府效率五个方面进行评价。在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中,河南省共有6个县(市)上榜。此榜单中,禹州市排名第49位,与2017年持平;长葛市排名第95位,比2017年前移4位。

在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中,禹州市排名第17位,比2017年前移1位;长葛市排名第41位,比2017年前移3位。

在2018年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榜单中,长葛市排名第37位、禹州市排名第67位。

在2018年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榜单中,禹州市排名第60位、长葛市排名第83位。

记者注意到,禹州市、长葛市成为榜单中的“五全王”,在上述五个榜单中均表现出色。另外,在2018年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榜单中,我市建安区排名第99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