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黄金周我市旅游“吸金”逾39亿元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0-09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十一”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667.93万人次,同比增长11.1%;旅游总收入39.05亿元,同比增长84.6 %。我市旅游三大品牌主要景区继续担当接待主力,其中曹魏古城日最高接待量达到6.6万人次、神垕古镇日最高接待量达到4.75万人次、花博园日最高接待量达到9.2万人次。

据了解,我市各景区纷纷开展特色浓郁、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大力营造亮点热点,为国庆添彩,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曹魏古城汉魏风韵的街景,精心布置的特色小店,琳琅满目的各色商品,层出不穷的魏王迎宾、古城穿越、歌手大赛、美食嘉年华等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景区人流密集,摩肩接踵;神垕古镇举办第一届开窑节,组织大宋官窑、神州钧窑、金鼎钧窑等20余家窑口分别在10月1日至7日陆续推出开窑仪式;花博园借助第十八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的主场优势,景区内花团锦簇、满目芳菲,百花仙子迎宾、花车巡游和不期而遇的魏武英豪、古乐茶歌赚足眼球,游客络绎不接、川流不息。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乡村旅游蓬勃兴起。到乡村赏花摘果、体验农事,吃农家饭、品农家菜、住农家屋,成为“十一”期间新的旅游热点。禹州大鸿寨、长葛鑫亮源、鄢陵五彩大地、鄢陵花溪温泉、襄城紫云山等景区周围的特色民宿、农家乐接待量井喷,出现一房难求、一桌难求的火爆场景;禹州下泉村、长葛榆林村、鄢陵慕寨村、襄城雷洞村等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山边、水边、田边、路边游客盈门、高朋满座,农家乐赚得盆满钵满,农户自种的果蔬供不应求,村民喜笑颜开。“景区+乡村”“乡村+农家”的叠加效应愈加明显,延伸了旅游产业链,促进了旅游消费升级,乡村旅游成为带动周边农民致富就业的重要手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