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体育代表团创省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获20金25银23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8 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1日,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周口市体育中心圆满闭幕,我市体育健儿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共获得20枚金牌、25枚银牌和23枚铜牌,金牌总数及总分排名居全省第十位,与上届相比提高5个位次,金牌总数增加16.5枚,创造了参加省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据了解,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由河南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省直工委、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和周口市政府等联合承办,设青少年竞技组、学校组、社会组等3个组别68个大项比赛。我市派出1100余名体育健儿,参加了青少年竞技组20个比赛项目、社会组12个比赛项目的激烈角逐。

在专业级的竞技组比赛中,我市体育健儿在体操、摔跤、拳击、自行车、网球等多个项目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力压强手,陆续为我市代表团夺得金牌20枚、银牌25枚、铜牌23枚。按照省运会合并总分计算,我市体育代表团竞技组合并总分排名全省第十位,金牌总数较上届省运会增加16.5枚。此外,本届省运会我市体育代表团还荣获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和青少年竞技体育人才培养贡献奖。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少忠表示,我市体育代表团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数月的精心备战、奋力拼搏,不仅圆满完成了各项参赛任务,而且创造了我市参加省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