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2018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胡五岳宣布开工令 史根治王堃刘保新等出席开工活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6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5日上午,我市举行2018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位于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许昌富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核苷酸及氨基酸项目开工活动主会场,市长胡五岳致辞并宣布开工令,市领导王堃、刘保新、王志宏、刘胜利出席。市领导史根治、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唐群喜、赵庚辰、赵淑红分别出席其他县(市、区)分会场活动。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全市共开工重点项目60个,项目总投资2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4.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40个,占开工项目总数的66.7%。在主会场开工的许昌富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核苷酸及氨基酸项目,占地面积95亩,计划总投资9.3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2亿元,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核苷及衍生物生产基地、高纯度氨基酸生产基地及国内重要的抗病毒及抗癌药物研发生产中心,有利于我市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胡五岳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投资促进计划,一大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力强、综合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1至8月份,全市190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15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81%,累计完成投资额居全省第2位。此次60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将对我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胡五岳强调,四季度是全面冲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盯全年建设任务,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切实为企业解决资金、土地、拆迁、环保等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各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六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治措施,科学调度,交叉施工,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各县(市、区)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认真研究、密切跟踪国家投资政策变化,解放思想,主官上阵,扩大招商,更加注重招商实效和项目落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持续不断的动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