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组织专家赴淅川开展对口支援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5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迅速响应省委关于我市对口支援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于9月17日至18日组织25名党外专家赴南阳市淅川县九重镇武店村开展首次脱贫攻坚对口支援专家服务团服务活动。

赴淅川专家服务团分为两个组,文化交流宣传组和医疗义诊组。文化交流宣传组主要以民革、民进、民盟和九三学社4个民主党派成员中的书画家和艺术形象设计、摄影方面的专家为主,以淅川九重镇民俗文化和南水北调中线渠首为背景,开展了书画作品创作交流笔会、摄影采风、武店村形象设计等活动,旨在通过创作交流进一步了解淅川,从而起到宣传淅川、推介淅川的作用。医疗义诊组主要以民建、农工党、九三学社3个民主党派成员中医疗卫生方面的12名专家为主,涵盖心血管、骨科、内分泌、妇产科、儿科、消化科、口腔科等主要科室,为武店村及周边群众开展义诊服务。义诊活动吸引了武店村及其周边3个村的近千名群众参加,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有利于发挥我市统一战线中的党外专家人才优势,支援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帮助淅川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让他们生活得更加幸福健康。据了解,今后市委统战部还将继续整合我市统战系统中的各民主党派及其他部门的资源和力量,寻找结对帮扶切入点,因地制宜、精准对接,尽力而为开展好后续的其他帮扶活动,为淅川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和各项社会事业作出积极贡献,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