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1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市税务部门与市银监部门积极开展“银税互动”,将企业纳税信息和纳税信用等级情况与金融机构共享,目前各商业银行共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7795笔,金额251亿元。这是我市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我市近年来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摆上突出位置,围绕打造“诚信许昌”的目标,积极作为、主动探索,全力推进信用法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7月,我市在全国261个地级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中排第28位,居河南省地级市第一名。

我市先后出台《“十三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关于进一步加快诚信许昌建设的实施意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明确各成员单位分工、重点任务和实施步骤,信用制度覆盖面不断扩大,形成了相对完善的信用体系建设政策体系和各方参与、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

为实现信息共享,我市建成包括政府信用信息数据库、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事业单位信用信息数据库、社会组织信用信息数据库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与省信用平台实现了互联互通、实时信息共享。我市还开通了“信用许昌”网站,内容涵盖新闻动态、信用承诺、政策法规等,为社会提供了“一站式”信用信息查询服务。目前,全市已公示行政许可15.97万条、行政处罚2.94万条。

我市在开展“文明诚信经营”活动的基础上,健全“红黑榜”发布机制,在许昌市民之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许都公园等处定期发布“红黑榜”,推动市场主体从“要我讲诚信”到“我要讲诚信”的转变。目前,全市参与企业、工商户12.9万家,树立文明诚信典型492家,建立“红黑榜”130个,集中执行150余次,初步形成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良好局面。

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我市积极弘扬传承千年的以“关公弘义”为代表的许昌诚信文化,大力开展各类诚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全社会的诚信意识,树立了“以诚待人、实干兴业、信义立身”的社会新风。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