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举行“庆中秋 迎国庆” 经典诵读优秀节目展演暨颁奖典礼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0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9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8许昌市“经典照亮人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落下帷幕,并在许昌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优秀节目展演暨颁奖典礼。

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自今年5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全市1000多所学校的5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经初赛、复赛、决赛,数十位专家评委认真点评,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9个、一等奖36个、二等奖70个,优秀组织单位11个。

市文明办主任刘明君表示,诵中华经典,做有德之人。我市连续多年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其目的就是要以赛促学、以赛增智、以赛养德,努力搭建可供全市大中小学校学生、教师和家长相互交流学习的阅读经典、感悟经典、享受经典的良好平台,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学习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感受中华经典的独特魅力,增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他希望通过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把我市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特色文化品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