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盛茂林在驻马店信阳南阳下沉督导时强调 做好“三个对标对表”坚持“三位一体”同步推进 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09-19 10: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3日至1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组长盛茂林一行到驻马店市、信阳市、南阳市下沉督导。盛茂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措施再加强,做好“三个对标对表”,坚持“三位一体”同步推进,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盛茂林一行来到驻马店市西平县、汝南县、驿城区、确山县,信阳市浉河区、平桥区,南阳市社旗县、新野县、高新区,以及邓州市,深入基层,走村入户,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在汝南县老君庙镇肖屯村、驻马店市驿城区西园街道办事处前王社区、信阳市平桥区陆庙街道办事处陆庙社区、邓州市小杨营乡东楼村,盛茂林对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的做法给予肯定。盛茂林说,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凝心聚力、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固本强基、标本兼治,汇聚乡村振兴正能量,从根本上有力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在西平县专探乡赵高庄村,盛茂林了解到该村党支部存在软弱涣散问题。在新野县上港乡梁埠口村马庄自然村,盛茂林看到该村存在垃圾收集、污水处理不及时等人居环境问题。盛茂林向随行干部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综合治理工作,不仅要打击黑恶势力,也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面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盛茂林一行还到确山县普会寺镇、社旗县潘河街道办事处、新野县上港乡港南村、邓州市桑庄镇田营村、南阳市高新区百里奚街道办事处等地进行实地督导。

下沉督导期间,盛茂林分别听取了驻马店市、信阳市、南阳市等3个省辖市及有关县(区)、乡(镇)负责人的专题汇报。盛茂林指出,要主动做好“三个对标对表”,主动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的工作安排对标对表,主动与人民群众的期待要求对标对表,主动与法律政策对标对表,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强大合力、深入发动群众、推进工作平衡发展、深挖排查问题线索、精准全面扫除、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敢于担当作为上狠下功夫,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盛茂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扛稳扛牢政治责任。要坚持扫除黑恶势力、深挖彻查“保护伞”、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三位一体”同步推进,切实解决“怕得罪人、怕报复、怕影响政绩、怕拔出萝卜带出泥”“四怕”问题,真正做到愿打、敢打、真打、深打“四打”,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和生存空间。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不断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确保社会安定祥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