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09-19 09: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8日上午,全市煤矿警示教育会暨煤矿安全基础管理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刘胜利出席会议。

就提升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水平,刘胜利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推动煤炭安全再上新台阶。近年来,我市始终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各级安全发展意识明显增强,煤矿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地方监管体系基本形成。但也要正视存在问题,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认清形势,提前谋划,牢牢把握三个重点。要在强化安全基础、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上下功夫,通过打好基础增强实力,通过转型升级添加活力,通过绿色发展提升魅力。三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和地方监管责任。各煤矿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各产煤县(市、区)要增强属地管理意识,加强安全监管,在落实上下功夫,在执法上下功夫,在问责上下功夫,做到守土有责、守土知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了全省煤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煤矿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煤矿事故警示教育片,三家煤矿企业作了发言,大森隧道GTA装备公司就煤矿智能装备进行了推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