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我市召开生态廊道建设工作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09-18 08: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7日,我市召开生态廊道建设工作会。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加快推进全市生态廊道绿化提升工作,楚雷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廊道绿化是展示地方绿化水平和城市形象的窗口,抓好生态廊道绿化提升是擦亮许昌生态绿色名片,彰显许昌生态宜居特色和魅力的关键行动。各县(市、区)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生态廊道建设作为近三年林业生态建设的重中之重抓牢、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加快土地流转。要抢抓时机、早安排、快行动,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全力推进土地流转,确保在麦播之前,把今冬明春林业生态建设用地流转到位。三要提档升级。要高水平规划设计,采取公司化运营模式,坚持造绿与造景相结合,常绿、落叶和彩叶树种相搭配,高标准打造关键节点,达到“一路一景、一季一景”的景观效果。四要按时保质。要提前做好苗木、人员、资金安排等前期准备工作,抢天夺时抓进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五要学习兰考经验。要积极学习借鉴兰考在国储林建设方面的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调整思路,促进我市国储林基地项目顺利开展。六要加强督导。各督查组要坚持“一周一排名”的工作制度,把督查工作贯穿到林业生态建设的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