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许昌要闻

杏坛有道笑看桃李满天欢歌满城回报师恩情深 我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等向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9-10 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斗转星移,火热的教育情怀从未改变;老骥伏枥,心中满是不忘初心的誓言……”9月7日,“老师,您好”——许昌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颁奖典礼隆重举行,今年评选出的“德高望重老教师奖”等5个奖项的教育工作者代表登台受奖。


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冯奕、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艾祥涛、赵淑红、秦春梅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市委副书记史根治致辞。

据悉,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大力推进教育三年攻坚,已有近200所学校建成投用,新增学位9万多个,引来更多优秀人才登上讲台;市财政每年安排5000万元用于教师专项激励,在全省率先推行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教育事业发展活力持续增强。为表彰先进、树立标杆,我市今年评选出10名“德高望重老教师”、100名“师德先进个人”、15名“教育特殊贡献个人”、5个“教育特殊贡献团体”进行表彰奖励,还有29所学校荣获“市长教育质量奖”。

史根治在致辞时说,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兴贤育德,责在师儒。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潜心教学、精心育人,默默奉献、春风化雨,体现了爱岗敬业的职业追求,彰显了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希望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切实肩负塑造灵魂、培育未来的崇高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创造无愧时代、无愧历史的新业绩。当前,许昌要实现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的目标,关键在于人才,基础在于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坚定不移地加大尊师重教力度,让教师成为全社会最值得羡慕、最受人尊敬的职业,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早日把许昌打造成为中原教育强市。

以歌以舞送上真挚祝福,华彩满台共赏杏坛辉煌。颁奖典礼上,盲人老师郭朝阳的演讲《用爱为盲孩子点亮一盏心灯》打动了观众的心,诗朗诵《腾飞的许昌教育》讴歌了教育生态蝶变中的大美许昌,还有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颁奖词,一曲曲寄寓真情的歌伴舞,展现了许昌教育人的时代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